尘埃落定时_

嗨✨

【友卯】我不想再失去你 03

我来辽,咕了有差不多一个世纪吧

下次不敢了

文中会有ooc比如对他人的称呼,对不起我真的快忘光了


 

  • 前文链接:02

      “哎,这信上怎么都没有字啊?”

      肖兰兰凑过去,从顾影手中接过信纸,上面除了一个署名就再也没有其它文字了。

      “不可能啊,我是看着郭师傅写的......”

      顾影沉思了一会:“你有没有看清他用哪一种笔墨写的?”

      “他拿的应是酒家的笔墨,我记不清了。”肖兰兰闭了闭眼睛。

      “拿给丁卯看看吧,说不定他懂得。”


      肖兰兰推开丁卯的房门,领着顾影一起进去。丁卯已经醒了,正坐在床上对着那张画像发呆。

      “丁卯......”肖兰兰坐到他跟前,把手中的几张空信纸递上去,“丁卯你看看,这是郭师傅托人捎来的......”

      丁卯眼前一亮,慢慢地伸出手接过信纸,眼神中装满了不可思议。

      他把几张信纸在手中翻了几个来回,继而抬起头看着肖兰兰。他是盯着眼前的人,视线却没有真正的焦点。

      “你们,有没有看清他用的是哪种笔墨?”

      肖兰兰惊讶地看向顾影,后者耸了耸肩,对着丁卯摇了摇头。

      “......帮我拿个烛台过来。”

      顾影取过床边五斗柜上精致的烛台,又在抽屉里找到了火柴盒,正要擦亮火柴,却听丁卯说让他来。

      “丁卯......”

      “他是写给我看的,他想要我自己来。”丁卯又重复了一遍,语气是坚定不移,“我自己来。”

      顾影担心地看了他一眼,把手里的东西递了过去。

      “嚓”的一声,火柴亮了起来,丁卯用另一只手拉过床头柜,小心地把烛台摆上去,点燃,又取了一张信纸覆在火焰上面。

      “会不会烤坏了?”肖兰兰起身站到顾影旁边,从纸背后观察着。

      顾影指了指信纸,肖兰兰看过去,只见原本空白的信纸上,赫然出现了黑色的字迹。

      “那是用特制的墨水写出来的,字迹干了之后就会消失,只有再用火烧才能显色。”顾影一边看着信纸,一边侧着头跟肖兰兰讲道,“那是小河神常用的方法,他以前靠这个呀可是‘坑害’过不少人......”

      丁卯突然笑了一下:“对,他之前骗我用那墨水写作业,害我哭了一整个早上,还重新写了一份。”话毕,他又低下头去烤纸。

      肖兰兰和顾影对视一眼,丁卯得到郭得友的信之后,精神状态终于好了许多。

      “好了。”等到字迹全部显现出来,丁卯把那张信纸递给了顾影,“我接着烤下一张,你们赶紧看,我怕冷却之后字迹还是会消失。”

      他的语气和神态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之内已经恢复了正常,除了浮肿的双眼和眼角还泛着的红色能看出他已经哭了好几天了。

      两个女孩子不敢久等,抓紧看了起来。


tbc.

小河神的信纸上到底写了什么内容?

请听下回分解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定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