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时_

嗨✨

【朝耀】花吐症 01

是好茶组,ooc有,大概是个中篇

视角切换有!

正文预告严重不符不重要没有关系的别介

预告

=·=·=·=·=·=·=·=·=

『「王耀」』


      我和亚瑟分手了。不因为什么,就是单纯的分手。

      他做菜好难吃,司康饼也每次都烤焦,要不就是硬邦邦的。

      我离开不列颠之后,回到了我亲爱的祖国,见了嘉龙和晓梅,还拜访了伊万和小菊。

      说到小菊,我这位可爱的弟弟,多年不见居然越来越会关心人了。我去札幌时正值四月樱花季,天气还有点冷,小菊特意带了大麦茶,还请我吃了整整一个月的特色海鲜乌冬面,临走前他又给我装了一大箱子巧克力和北海道蛋糕。

      这可比亚瑟贴心多了啊!

      回家之后,我把家里的书全翻了出来,一本接一本地翻着。我暂居广东,这鬼地方一到夏天要不闷得慌要不连日暴雨,到时我又得把一屋子书搬到其他地方去。

      要是在英国就好了啊......

      嗯?

      不,交给伊万也行,他家的地窖大得很。




      连续吃了三天重庆火锅之后,我成功地上火了。我暗暗立誓明天绝不再吃,一边奇怪脸上怎么开始长痘痘了。

      哦。

      这又不是在英国。英国的干燥天气不会允许我长痘痘。

      为什么,我竟然,有那么一点儿想亚瑟那个大憨批了。

      我打开微信朋友圈,刷新出来的全都是小意呆的意面广告和马修为刷存在感而po出的标准九图旅游风景照。

      切,看来他也没那么在乎我。




      五一前夕我和王嘉龙去香港的迪士尼,我故意和他买了一模一样的米老鼠头饰,非常快乐地拍照发在了朋友圈里。

      晚上回到酒店,我又打开朋友圈,却看到王嘉龙po出来我偷偷跑去买的考拉帽子,捏一下耳朵会动那种。

      好,我承认,我是想送给亚瑟。我看到这个该死的帽子的时候就想到他,想到他戴上这个帽子的可爱样子......

      草,我怎么了。


      一个人在家,我总以为亚瑟还在,有时不想下楼拿东西,脱口而出他的名字之后才想起我们已经分手了;有时我回家经过M记,看到挂在橱窗里的麦满分早餐广告,嘴里还会泛起他做的、虽然很难吃但是很正宗的司康饼的味道;......

      为什么我以前就没注意过这些?

      还是因为,其实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彻彻底底融入了我的生活。




      后来我才发现,不是亚瑟从不发朋友圈,而是我把他给屏蔽了。

      他近期的朋友圈里全是各种食谱,以及许多令人垂延的美食图片;再翻以前的,除了他自己的一些日常,最多的就是我们俩的照片,以及一些节日的祝福。

      从前......我怎么就没有注意到呢。

      房间里的空调开得有点大,还对着我上下扫风。在连着打了五个喷嚏之后,我伸手按掉了电源。

      “阿——嚏!”

      感,感冒了?我中/国不是那么容易感冒的啊阿鲁......

      正好嘉龙晚上要来吃饭,让他带盒药吧。


      “我打包了酒楼的茶点,尝尝,正宗的呢。”王嘉龙提着一大袋东西出现在我家门口,并且显然是忘了帮我买药这件事。

      “我的药——呢?”

      “啊嘞,我忘了,现在下去买吧。”

      “算了算了,小感冒而已,很快就会好了吧阿鲁。”我打开便当盒,夹了一块桂花糕放进嘴里。


      我们就默默地吃着,各自刷着手机,直到王嘉龙突然抬起头看我。

      我被他盯得发毛:“怎么了,你干,干什么,我,我不跟兄弟那啥的啊阿,阿鲁......”

      “不是,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什么?”我使劲嗅了嗅,“是糕点的香味吧。嘉龙,你是不是饿昏脑子了,快多吃些。” 

      “不是啊,我买的是桂花糕,可这味道,”他也吸了吸鼻子,“像茶花啊,像我以前在英/国家里闻到的那种淡淡的茶花味......”

      我没听清他后面说了些什么,只觉得茶花的味道越来越浓郁,以及喉间毫无预兆的奇痒让我控制不住地想咳嗽。

      “欸,先生,是你身上的味道吧,你是不是换沐浴露了啊?等等,先生你脸好烫,是不是发烧了啊......哎你推我干嘛!”

      “嘉龙......你要不先回去吧,我想起还有点事儿......”我把他往外面推,强忍着咳嗽,并自动忽略了他的念念叨叨。


      “咳,咳咳......”

      这是什么。

      花瓣?

      我静静地看着手中躺着的白色花瓣,凑近鼻子闻了闻。

      茶花啊。

      随手翻出个空的食物罐,我把花瓣轻轻放进罐底。


      我叼了一支温度计,裹起被子窝上床,摸出手机。

      “Siri,网页搜索‘吐花瓣’。”

      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堆网页,我点开浏览器,盯着某度百科中显示的大字。

      “花吐症......”

      先前在英国的时候好像听亚瑟讲过,说是得了这个病就会不断吐出花瓣,直到......

      直到他心爱的人亲吻他的双唇。

      又正如嘉龙所说,亚瑟家确实养着一院子茶花......

      难道真的是他?

      可我们已经分手了啊。

      难道我应该找下一个我喜欢的人吗,至少现在在我心中的那位?

      小菊吗。

      伊万?

      ......王嘉龙??难道真的要那啥了吗,好想哭,我还不想掰弯我的好弟弟啊。



tbc.




我是拖更怪

亦是鸽子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定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