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时_

嗨✨

【朝耀】花吐症 02

第二弹——



      几天后我顶着发烧的脑袋去找小菊,他刚到上海,我便带着他去找上海的特色小吃。

      “冰糕很好吃的喔阿鲁,小菊多买些带回去分给朋友们吧!”

      “谢谢耀君。”

      靠,好冷漠哦,看起来……也不像是喜欢我的样子……大概我们之间只是兄弟情深了。

      咳,咳咳咳……

      又是花瓣,茶花瓣,好香。

      “耀君是得了花吐症吧。”

      “咦,小菊你也知道这个啊。是的阿鲁,前几天就开始了,一天好几瓣呢……”我摊开手,向他展示手中的花瓣。

      他用食指和拇指把花瓣夹起来,放在鼻子边闻了闻,道:“你这个是茶花吧。”

      “?!你怎么……”

      “我在英/国先生家里闻到过......况且,耀君您身上也是这个味道呢,见面的时候我就闻到了。”


      难道真的是亚瑟吗?

      可我不敢去找他,分手了又提出复合,显得我好渣啊……

      啊啊啊怎么办呐阿鲁阿鲁阿鲁——




      我点进亚瑟的朋友圈,他已经快半年没有更新了。可当我手一抖点进了阿尔弗雷德的朋友圈,看到的却是他po出的他与亚瑟的合影,照片里他们俩都笑得很开心,亚瑟仿佛又变回了原来那个灿烂的阳光男孩。

      可要是他跟阿尔在一起了怎么办,那我这个病是不是就没得治了,我是不是真的要生根发芽长成茶树了……

      实在按耐不住悲伤,我当场就在朋友圈编辑了一条文字:

      王耀好惨一男的。

      半晌,空空荡荡的消息提示栏闪出了一个小红点。

      【你怎么了?】

      是阿尔。

      我有一丢丢不爽。

      【你别多想,亚瑟让我问的。】

      ……卧槽?

      「他自己没手机吗」

      【他手机丢了。】

      「哦。」

      沉默。

      「那个,他在你那边?」

      【嗯,算是暂住吧。他说他一个人待在不列颠太无聊了。】

      「哦……」

      「他最近怎么样啊。」

      无应答。

      「喂...?」

      无应答。

      咳咳……

      我吐出嘴里的花瓣,这几天我越咳越厉害,一次咳出来的花瓣也越来越多,颜色也不再是先前的白色,而是变得粉红,有时几片几片连在一起,中间还夹杂着血丝。

      「请告诉他我很好,好得不得了。」

      【得令。】


      那天晚上王嘉龙又来我家蹭饭,我决定告诉他花吐症这事儿。

      “亚瑟他绝逼不喜欢我,他都不给我打电话,还弄丢手机……咳,那个手机,咳咳,还,还是我给他买的……咳咳咳,王嘉龙你这是假酒吧,冲嗓子,呛死我了!”

      “先生,这,就几度啊,果酒而已……不会是你的病……?”

      他话音未落,我呕出了一大团沾血的花瓣。

      “我的天呐,先生,你这花瓣都快染成红的了吧!你知不知道这样下去会死人的啊?”他用指尖拨动花瓣,我这才看清那些花瓣的瓣尖已经沾上了深红色。

      “也有个半年多了吧,”他叹了口气,“你最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三个月之后,你要是再不那样,你就……”

      “我就可以死了对吗。”

      “你可别……”

      “那个时候他大概就会知道美国其实没有中国好了吧阿鲁。”

      临走的时候,我把家里的冰糕全装给嘉龙,并让他也分给晓梅和濠境。

      他踌躇了一会儿。

      “怎么了?”

      “我冒昧地问一句。”

      “问吧。”我有些头疼,索性倚在门框上。

      “……是亚瑟先生吗?”

      我想了一会儿,继而伸手用力把他往外推:“靠,你早就知道了的阿鲁!”

      他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笑着帮我关上了大门。




      我决定去英国。

      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全耗在不列颠各个著名非著名旅游景点、吃吃喝喝,以及没停过的咳嗽吐花上。那个用来装花瓣的罐子已经过半了,我一边用手比划剩下的空间,一边庆幸自己拿了个大罐子。

      当然,这期间我和阿尔弗雷德也没有停止交流——说是交流,不如说是他单方面向我汇报亚瑟近期动向,去了哪儿玩,又吃了什么东西、学了做什么菜......

      我......不关心。

      玩了一圈之后我回到伦敦,我去坐了一次伦敦眼,泰晤士河的粼粼水光映出摩天轮在夜色中的倒影,水面像一张大调色盘,将多彩的霓虹调成了人人赞叹的柔美波光。

      摩天轮转到了最高点,我请同舱的一位旅友给我拍了张照片。他拍照技术很好,凸显出外面的夜景,只留了我抱着罐子的剪影。

      “Thank you.”我说道。


      我把那张照片发到朋友圈的时候已经又是半个多月过去,距离王嘉龙所说的三个月到期也只剩下最后三周,我咳出来的已经不是花瓣,而是一朵又一朵半残的茶花了。

      【亚瑟找到他的手机了,他马上就会启程回英国。】

      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正坐在利物浦博物馆门口的台阶上边看水母边喂鸽子,裤子的两个口袋里都装了满满的彩色弹珠,我心想博物馆的礼品店真是个好地方。

      可是亚瑟回来干嘛?

      我发过去一个不解的表情。

      阿尔回过来一张图,看得出来是我在摩天轮上拍的那张,只是被后期拉高了亮度,剪影被打上了光,看得出来是我斜靠在舱玻璃上,以及......

      以及我手中装满花瓣的透明罐子。


      亚瑟知道了?

      那他现在肯关心我了?

      还是他也......


      【抱歉,网不太好,刚才还有张图没发出去】

      阿尔又发过来一张图片,图上是亚瑟抱着一个中号玻璃缸,缸子里是铺得很整齐的白色花瓣。

      【他在利物浦等你。】


      震撼我妈。


      震惊之余,又有满怀欣喜。


      是他,真的是他。




      亚瑟跟我一样全国各地堆满了房产,他家并不难找,朝着街道的那面窗户上永远挂着印了两面旗帜的厚窗帘。

      我在保安室拿了备用钥匙就冲上了电梯,人特别多,电梯一层一层停,我蹲在角落使劲咳嗽,咳出来的残花像是浸泡在血中,暗红色的血混着唾液顺着指缝往下滴,滴在我浅蓝色的牛仔裤上。


      叮——

      我几乎是爬着出了电梯,楼道里飘着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我循着香味找到了门。


      “亚瑟——唔......”

      他就坐在鞋柜边的高脚凳上,我一拉开门,就被他拽了进去,嘴唇被用力堵上,人也被腾空架起来,下一秒坐在了他腿上。

      嘴里原本充斥着的血腥味被茉莉的清香代替,我感觉到他用舌尖轻轻触着我的上颚。


      “耀……王耀……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跟我在一起,耀,我们和好吧,请跟我在一起……”


      我没法回答他,切实体验到什么叫虽无言泪满面之后,我再次搂紧他的脖子贴上他的双唇。

      两个装花瓣的罐子一并摔碎在地上,两种花的味道交织在一起。


      ……


      “怎么会还是你。”

      “不爱吗?”亚瑟帮我重新扎好长发,我懒懒地靠在他肩上。

      嘴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我用舌头推出来,是一朵小小的白色茶花。

      他轻轻一笑,从嘴里取出一朵更小的茉莉花。

      我捏住两朵花的花柄,它们在水晶灯橙黄色暖光下显得格外温柔。




      “没招了,死了都要爱。”



end.


后面估计会出个亚瑟视角!

有时间就码!


最后一句有参考w

参考的淮大破云里的那句


谢谢大家!

这绝对是俺的第一个完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定时_ | Powered by LOFTER